3092群主页

弄风惊雷 2

爽文妙啊。


旧骑士:

       微不可闻的骨响在一瞬间让他被人行以注目,非是别人,正是那个看样子醉的一塌糊涂的酒鬼。
   
   明明一副被酒色掏空的模样,却是个少见的感知系吗。
   
   撇了撇嘴,雷狮也不废话,脚尖点地,整个人瞬间掠出,身体骤然绷紧,手臂筋肉鼓动,腕肘翻转间巨锤轰然砸下,携着千钧巨流爆射四散,蔓延出一片夺目的蓝紫色。
   
   伴随着轰隆的雷鸣结束,兹拉声缠动着空气,淡淡的臭味盖住了那些人身上令人恶心的味道,雷狮立在原地,双手搭在横于肩上的巨锤,电弧于狭窄的空间中舞蹈,那双幽深瑰丽的紫眸衬得他如同九天之上的神明,是令人心折的力量。
   
   狼狈跳开的四人披了满头的灰尘木屑,却是来不及放狠话便各自选了一个方向,冲破摇摇欲坠的危楼,逃于周边的房屋上。
   
   那样子着实有些狼狈。
   
   披头散发,衣物破损,来不及全身而退为雷电击中的地方血肉翻滚,黑漆漆的一片,散发着一股焦臭味。即便已经过去这么一会儿,被电弧掠过的地方依然麻痹的难以动弹。
   
   明明只是一个小崽子,却能拥有这样的力量。
   
   看着原地未动的雷狮,最先出手的居然是先前一直冷漠端坐的女子。
   
   她很美,是那种纯粹的美丽,像一个为人所捏造的陶瓷娃娃,毫无生气,也没有思想。
   
   那双手牵动着猩红色的焰火划过肩上,拂过腰间,最后停驻在胸口正中心处,蓬发而出熔岩一般自她身上流淌,直至将她完全包裹。
   
   雷狮眯了眯眸子,却也没有动作,比起先前单纯的泄愤,现在他才是真正有了些许兴趣。
   
   而对于有趣的东西,他总有那么一点耐心。
   
   颤动的双翼自她肩胛骨处伸展绽放,带着撕拉而出淡红色的薄膜和碎末状的血肉,抖落的被血色染红的翎羽,轻微震动后猛地振翅。
   
   张扬的焰色于头顶盘旋,像捕猎者警告猎物不许动弹,血红色熔壳片片剥落着,在下落的瞬间又化作红烟消散。
   
   血腥味越来越浓,直至鼻翼间再也嗅不到别的味道,隐藏在壳中的人终于露出了她最后的样子。
   
   那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
   
   于背后扇动的鸦灰色羽翼,并不柔软,带着钢铁般的冷光,姣好的面容为自肌肤长出的红褐色鳞片修容得面目全非,再也看不出先前的精致了。那双本无机质的眸子整整放大了一圈,是野兽般的铜黄色,在飞行中放大紧缩,里面没有情感,只有野兽的本能。
   
   不同于女子时的纤细,此时的她身躯放大了五六倍,附着着厚重的鳞片,手脚也看不出原形了,被更细小狰狞的鳞片覆盖着,划破空气时带出一连串的音爆,锋锐的指节能直接把人撕碎。
   
   这是一个怪物,人所创造出来的——怪物。
   
   雷狮舔了舔唇,这是他的无意识动作,紧绷的神经和死死锁定在他身上的野兽的目光都让他觉得兴奋。
   
   逐渐活跃的感官让他整个人都激动起来,蓝紫色电光不受控制的升腾乱窜,电弧掠过他的身躯,如同游鱼落入大海,带出一连串蓝色的弧光,当弧光迸发,交缠撕咬着化作盔甲覆盖于他的全身,整个人就像是一片蓝紫色的雷河,在原地已然成了除太阳外又一个光源。
   
   雷狮扭了扭脖子,为盔甲贴合的颈间一阵嘎啦脆响,又活动活动身躯,感受着与平日轻便敏捷全然不同的厚重感,坚实的盔甲将他严密保护的同时,也让他失去了灵活动作的可能性。
   
   但是。
   
   雷狮握了握拳,感受着掌间因挤压而扭曲的空气,力量从来都是这样让人着迷的东西。
   
   微弓着身体,重重踏在地面上,在爆射而起的瞬间于背后展开电弧交织的雷光,蛛网似的裂痕爬上了大地的皮肤,灰尘掀起的同时,雷狮已经飞跃在半空了,以身后为电弧所凝结的薄薄的雷光,在空中短暂的滑翔,蓝紫色的尾光灼烧着空气。淡淡的臭味渐渐把血腥味压制了。
   
   甫一露面,迎面而来的是焰色的钢翼,腥味携着飓风席卷全身,锋锐的气流利剑一般落在他的身上,还未近身便湮灭在弧光里。
   
   根根直立的翎羽撕裂了空气,带起一连串的音爆声,残影就着巨力轰然而至,雷狮不闪不避,抬手硬撑下这一翼,重如山峦的力量于他而言恍若轻如无物。
   
   在来人怔愣的片刻,雷狮反手紧扣焰翼骨缝,笑容张扬带着一股疯狂的味道。雷光自指尖凝结成刃,嵌入翼间后深深划下,温热的鲜血自伤口处喷射四溅把他染上另一种颜色,在疼痛的尖啸中,利落的斩下一翼,对待垃圾一般任它随手滑落,落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响。
   
   对面已经疯了。
   
   雷狮蹬在墙顶上,碎石块顺着房屋向下滚落在地上,摔成一叠叠黄土。
   
   滑翔后侧过身,险险躲过又一个腿鞭。那覆盖在粗壮肌肉上的密集倒刺携着气流卷过衣袖,在瞬间把它撕了个粉碎。
   
   呼吸轻喘,垂于身体两侧的双手微微发颤,雷狮抽了口气。
   
   初初交锋当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从容,在冲刺后急速甩来的爆裂力量,只要躲避一回就无法掌控主权。
   
   避无可避,只能迎击。
   
   虽然知道是这样,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比起丢失了制空权的对方,无法控制的双手于他而言更为致命。
   
   雷狮试着动了动手指,于指间传来的钝痛让他整只手臂都不自觉的痉挛。
   
   脸色沉了些许,雷狮紧盯着那只怪物,它的样子比之前更可怖了,如果说先前还有一点人的影子,现在则全然如同一个怪物了。
   
   充斥着胀大鳞片的脸上,黑褐色的硬皮包裹了所有裸露的肌肤,那双浑黄灰暗的兽瞳里,爬满了猩红的血丝,瞪大的眸子片刻不曾分神的烙印在他身上,等着他露出破绽,或是力竭而衰。张牙舞爪地宣告着狰狞和恶意。
   
   当然不是一味地躲闪,纵横在那怪物身躯上的焦黑是雷的杰作,血肉裸露在外的地方也都鲜血淋漓,璀璨的蓝紫色一点点麻痹着它的伤口,血流如注也未曾发觉。
   
   但这还不够,假如不能限制它的行动,他仍旧有死亡的危险。
   
   而和一个怪物同归于尽,别说笑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