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群主页

弄风惊雷 3

打起来打起来。


旧骑士:

      压榨出体内残存的魔力,复而抬手,任由手臂挣动着唤出力竭而散巨锤。
   
   青筋在臂上绷紧鼓动,像是下一秒就要挣脱皮肉炸开。 
   
   指节僵硬的无法动弹,雷狮深深吸口气,翻手以雷弧虚虚握住巨锤,在发狂的怪物又一次暴走冲撞的瞬间,脚步微错,迎着碎石乱流,重重的踏在墙壁上,以双腿为心脏,带动腰弓以身躯,力量沿脚尖传递至手臂,又从手臂凝聚在手肘,于雷锤上缠绕的雷流发出刺耳的嗡声,蓝紫色映染了半边天。
   
   雷流携着锤的巨力落在猛兽的身上,落锤处瞬间凹陷,微凝的的伤口再一次受到重创,血肉迸溅又在片刻被电弧磨灭成烟。
   
   底下传来的大力挣扎几乎让雷狮倒飞出去,蓝色的火焰点燃血红的身躯,怒号声震徹了这片天。
   
   疼痛疯狂刺激着怪物的神志,以野兽本能直觉自己的终焉,悍然毁灭着一切,冲撞,践踏,利刃席卷,它要拖着那个杀死它的凶手一起死亡。
   
   雷狮在废墟中掩藏,伸手捂住将咳的鲜血,紧绷着身躯,无声安静的跌坐在破碎的墙边。看着它于焰中融化,骨血蒸发与土地,焦黑的余烬是死亡的证明。
   
   是他赢了。
   
   但是还不行,雷狮摇摇晃晃的直起身,跌撞的向着小巷深处走远。
   
   早在一开始和那个怪物战斗的瞬间,其余几个就逃之夭夭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对他而言是最好的,否则,今天就真的要交代在这里了。
   
   拖着废了的身子蹭着墙壁跌跌撞撞的走着,视线里是满是模糊的重影,应该,没问题了吧。
   
   紧绷的神经陡然松懈下来,连带着人也没了力气,迈不动的脚像是被钉在地上,身子前倾,差点摔倒。
   
   紧抠着砖泥的缝隙稳住身子,雷狮粗粗喘口气,整个人倚在肮脏的黑色油烟墙上,另一只手紧揪着胸口。
   
   果然还是太弱了,雷狮闭了闭眼,只呼吸也是疼痛的,这次,太冒进了。
   
   强撑着眼皮想打起点精神,却还是撑不过大战后的酸软疲惫,眸子瞌而复闭,最终沉默在漆黑的安静里。
   
   意识化作千斤重的巨石,落入海底,带起一片咕噜声。
   
   气泡在下坠的缝隙中向上,染上不同的彩色。眼前是光的刺目渐远,周身流动着漂亮的海蓝色,随着坠落渐深,最后被熟悉的黑暗笼罩,像是另一个世界。
   
   黑暗笼罩的海底,水流也是安静的,心脏像是失去生机的朽木,每一下跳动,都是沉闷的。
   
   雷狮抬手,划过一片空虚,像是被这个动作打破了什么似的,平静的海水掀起激流,咆哮着翻滚着。暗流如同剧毒的海蛇,紧缚住他的手脚,深海的巨力携着冰冷的海水挤压着身躯,呛入喉中的咸涩海水连着寒意顺着身体一寸寸爬满骨髓。
   
   一瞬间已然化作一块坚冰,皮和肉,血和骨,生命和灵魂,所有的一切凝固在这须臾。
   
   就这样吧,已经,安全了。
   
   脑子一片混沌,视线摇晃着迷蒙,雷狮松开死守的清明,任由自身急速坠落,身下的黑暗如同怪物的狰狞大口,悄无声息的等待着它杀死的猎物。
   
   浑浑噩噩已经什么都无法理清,在令人发疯的安静里,雷狮听到了破碎的声音,那声音起初微小,却在他极力听清的意图中越来越清晰。
   
   是一首高昂的古怪歌谣,断续着满是赞颂和骄傲,只是片刻,有画面印入脑海。是恢弘和肃穆,尊贵和朝拜,于地面耸立的粗犷宫殿前,令人头晕眼花的杂乱繁复纹路的巨台上,站着一个模糊不清的影子。
   
   他没有动作,看不清表情,只静静的站在巨台的中央,而笙歌鼎沸,巨台间围绕的人群一眼看不到边,他们满目憧憬,带着叫人心惊的狂热,声音嘶哑也依旧吼叫,满目血丝也不眨其眼。响彻青天的和声里满溢着病态的痴迷,那和声如雷,有汗挥如雨,其周钟鼓齐鸣,风不敢乱其发,尘不敢近其身,光落在他的身上,阴霾不见,唯有天光。
   
   就像是神明一样,这个世界的神明。
   
   雷狮看着那道影子,突兀而来的疼痛让他不由自主的蜷缩起来。
   
   那感觉仿佛整颗心都被人揪起来撕扯,五脏六腑都被看不见的东西啃食,伤口像是被人扎入一根根带着倒刺的钉子,连带着火辣辣的痛感也让他产生被灼烧的的错觉。
   
   细细密密的声响落在耳边,身体一点点消失的感觉是那样鲜明,青筋在太阳穴处暴起,表情因疼痛扭曲。
   
   这是,怎么回事。
   
   咬紧齿关才没有让自己痛呼出声,转移视线让自身注意力分散的刹那,那道影子似乎动了动,看向他这边。雷狮浑身一僵,冷汗浸湿了整个后背。
   
   整个人一动不动,连疼痛感都淡了几分。那未知存在的威压飓风一般向他袭来,周身掀起的风也带上了利刃般的锋锐,在无数风刃席卷之前。
   
   他醒了。
   
   猛地睁开双眼,那双漂亮的紫水晶似的眸子有片刻恍惚,仿佛还陷在那个古怪不清的世界里,冷汗从额间顺着轮廓落入眼睛,疼痛混着干涩让他整个人都清醒过来,眼眶微红,眼角处蔓延出淡淡的血丝,浑身如同水鬼一般,满是令人烦躁的黏腻感。
   
   侧身忍不住喷出一口血沫,如同在青石上开出的鲜艳的花,雷狮随手抹过唇角,强撑起身,蹭动脚尖,直至将喷出的血迹碾磨得只剩下淡淡的绯红色,才停止动作。
   
   双手扒拉着土泥靠在墙壁上,轻轻喘息,仔细检查一番自己的身体,和预想中有点出入,身体依旧抽疼,但已经好多了,伤口大都停止流血,多数已经结了薄薄的痂,最严重的还是灼伤,直至现在还是撕撕扯扯的疼。
   
   魔力倒是恢复了不少,这是最让他惊讶的,大战后的艰涩疼痛没人比他更清楚,那是魔力枯竭的缘故,除非能得到好的休养,精细的照顾或是珍贵的药物辅助,但是,现在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
   
   雷狮靠在墙壁的缝隙里,一动不动。
   
   听着头顶一道道破空声,杂色的弧光流星一般拉出长长的尾光,蚂蚁一般搜寻,而后伴随着交谈和咒骂声离开。
   
   在来人撤走的片刻,雷狮安静的等待着,不多久,刚刚离开的人群再次出现,又一次仔细搜寻无果后,才安静的结队离开。
   
   等所有人撤离后,雷狮又等了些时间,直至看不见任何一个可疑的人影,才沿着阴影隐没在这座城池里,踏步翻越,面无表情,只那双眸子像是掺了寒冰携了刀子,锋锐的叫人不敢直视。
   
   他们,还没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