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群主页

弄风惊雷 6

鸽了。


旧骑士:

*爽文
*片段很多     连接并不紧凑
*没有世界观    设定     剧情     人设     
*写出来是让我自己爽
*随缘填坑  







       一片寂静里,雷狮听见了高昂的战歌,映入脑海中,那场景似曾相识。




  那是古老澎湃的歌谣,高远恢弘的宣誓,是嘶哑的嗓子吼出不成调的曲子,用血与泪铸成钢铁,肉与骨抗击死亡,生命与灵魂相交,到处是呐喊,到处是吼叫,到处是挣扎杀敌的战士,他们受伤也不畏缩,流血也不害怕,以伤换伤,以命换命,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手无法抬起就用脚,脚断了就用牙齿,翻滚撕咬如同野兽也没关系,杀死敌人,抗击暴政,哪怕尸横遍野,火焰燃烧旗帜,硝烟和战火笼罩了整片天空,他看见了身着盔甲的士兵挥舞手中的利刃。




  明明封闭了五感,却还是有叫杀声震天,那高呼的名号是他们的领袖,他们的君主,他们英明伟大的王。






  胸腔涌动陌生的情绪,随着血色深入骸骨,如同累积经年的火山喷涌,愤怒灼烧了理智,翻滚的岩浆要将所有的一切泯灭,雷狮猛然睁开了眼睛。




  这是一片旷古的战场。





  有什么滚烫自眼中滚落,想不通自己的情绪,对着远处望不到边际的士兵,雷狮转身看见了熟悉的影子。




  那是一座小城池,城池不高,巨石垒成漂亮的深青色,城门紧闭,空旷的城池传来呜呜的风声,在战士血和骨铺就的道路,所有人都离开了。




  城墙上只剩了两个影子。





  顺着猎猎狂风飞舞,血色的披风如同挥扬的军旗,那个影子只静静站着,站在高台上,看着远处的敌营。那样子熟悉又陌生,像是曾经在巨台所见的人,他逆着光,穿着瘦弱的兵甲,披着满身太阳,携着月光的寒霜。




  另一个影子更加模糊,雷狮极力探寻也无法看清,那个被敬若神明的存在,单膝跪地,行了一个礼。那是古老的骑士礼,只记载在久远的手札中。雷狮恍然自身在过去的世界里,作为见证战争的看客,看着模糊的影子伫立在城墙之上,看着骑士下了高台。




  他穿上了盔甲,打开了城门,逆着卷着残叶的风呼啸,穿城而过,赶赴火与血的战场,挥剑光复王的荣光。




  银月盔甲,带着太阳的圣剑,晨星的辉华,红披风在狂风中乱舞,扬出骑士的寒光。




  目光所及只有高壮的人墙,子围困飞出的满身血迹的敌伤,骑士忘记了时间,而时间忘记了这片战场。



  利刃甩出长长的血痕,盖住了他的眼睛,那血是冷的,雷狮轻触,似乎听见了人的声音。





  “你该走了。”





  如同再一次的梦魇,雷狮睁开眼睛,醒了。




  这是一片虚无的空间,雷狮睁开眼便触上了淡白的荧光,那光芒并不温和,带着灼热的锋锐,望得久了似乎血肉也会分割着燃烧。而周身是浓重望不到底的阴影,人被困在狭小的碎石上,碎石晃晃荡荡,似乎随时会坠落进深渊里,有纯白的光壁将他们与黑暗相隔,但比起保护,更像是镣铐一般,是束缚禁锢。





  顺着淡薄的白光打量,雷狮看见了其他人的影子,在朦胧的辉光里隐隐约约的影子,有男有女,左右四列围成巨大的圆,而正中漆黑一片。


 




 他听到了其他人的声音,并不清晰,像是扭曲后从齿缝挤压蹦出,带着刺耳的毛躁。


 



    “怎么这么慢,赶快开始吧。”





  “要不是人选苛刻事发突然,就你这种货色,哼。”






  “时辰要到了,动手。”






  似乎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讥讽后都忙不迭动起手来,却不是攻击。有影子动了,掐诀弄武,诵经祷告,高升的魔力自光柱中澎湃席卷,让他微不可查的蹙了蹙眉。这些人,实力很强。





  魔力的洪流四溢,化作魔灵盘旋守候在光柱之顶,满身钢翎的灰鹰,银沟似的铁爪拉出长长的寒光,翻滚的巨蟒满身精鳞,墨绿色的蛇身安静缠在光柱上,远远望去如同一株巨藤,空气里却溢满了淡淡的毒腥气,不一而足,让雷狮有些惊异。





  而最受瞩目的莫过于身侧白虎,虽身躯只是其他魔灵的一半,气势却最为可怖,比起其他初具雏形的魔灵,它眸子清明,毛发清晰。踱步在光柱外,吼声如雷。




  是没有见过的攻击技艺,魔力化形,聚魂成灵,虽然有听过,却还是第一次见。




  雷锤自手中凝结,雷狮抱臂,眸子轻瞌。魔脉中的魔力沸腾着冲体而出,幽蓝色魔力如焰如莲瞬间笼罩了光柱,引起了所有人注目。狂暴爆裂的魔力四散,如同落雷肆虐雷弧溢满整片空间,落在黑暗里成了最刺目的光源。





  为雷电惊异后,空气有一瞬间冷凝,恶意和杀气如同悬头利刃向他刺来。





  雷狮没有动作,事实上他已经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意识像是陷入一片温柔的碧海,头顶是一碧如洗的天。阳光肆意修补着干涸的身躯,疲惫顺着潮水溜走。





  温柔的水波托举着他的身体,顺着水流漂游,无法警惕,无法防备,雷狮眸子瞌而复闭,沉沉欲睡,又听见了那个声音。




  他说了什么,但是这次,没来得及听清,魔力回应着他的呼唤。





  睁开眼睛,还是那个漆黑的世界里,雷狮抬手,有蓝色焰火于瞬间蓬发四散,手肘微垂雷锤落下,火海又凝成深蓝色一团,颜色越凝越深,化作一片深沉的紫,复而压缩凝聚,有什么逐渐成型。




  紫电消退,深紫色电弧里,走出另一个雷狮。






  墨紫色长发顺着脸颊垂落,发梢随着雷弧轻摆,是烟紫色的,没有束起,只是松散着披散,散于身前,落于颈后,苍白的面上晶紫的眸子带着浅浅的薄雾,偶尔掠过捕食者的清明,气势缥缈,如同一个没有力量的凡人。撇开其他,两个人如同镜子里映照的分身。






  这就是他的魔灵。除了他自己,谁也不可信。





  雷狮勾起笑容,手掌轻贴,干涸的魔脉注入新生的澎湃,灼热感官冲刷根骨筋脉,而人影渐淡,于模糊中消散。





  在所有魔灵凝成的瞬间,光壁消退,化作荧光撞入雷狮壁中,有皮肉之痛。而后碎石动荡,湮灭成粉,还来不及思考,就已经被身前突兀的缝隙吞没,光华微闪,入目是熟悉的黑巷,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雷狮抬手,手臂还残留着揪扯的疼痛,顺着光的方向,有浅色银纹标记一般烙进血肉里。





  这次的旅程,也许会很有趣。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