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群主页

【雷安】元旦贺文☆

辞浅清阙歌:

☆请看完再说话 💦


☆过分ooc注意 💦


☆隔壁班操作


☆我也思绪很乱,太赶了5555还是没写完,抱歉!!!!


☆元旦快乐!!!!
☆等…这是作业啊!!!3092的各位也要快乐!!认识你们超开心的 @3092群主页


安迷修今天起得很早。给安莉洁打了个长得要命的电话,该说好在是QQ电话吗?不然这巨额话费足以让安某人破产了。作为一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啊。打完电话,刚好手头的事儿也做完了,因为打电话就是为了请教这个关于料理的问题啊。时间不允许安迷修多想,把东西放进盒子里,戴好围巾,匆匆出门。


今天是认识三周年了,


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走在下雪日子里,难免会有雪花飘落肩头什么的。轻柔的雪啊落到鼻尖上,冰冰凉凉的,在安迷修打了一个激灵后,化了。好像什么也都还没有发生过一样。


路边的点稀稀拉拉的开了几家。还留着昨天圣诞节的圣诞树之类的。路边挂着些红的,绿的的圣诞元素被工人们取下来。换上了红灯笼、中国结之类的有着春节气息的东西。因为还没有通电,很多市民还没有醒来,所以整条街上还处于夜晚的状态,甚至还不如晚上热闹了。安迷修紧紧得抱着盒子仿佛里面藏着春天般的温暖,可是里面不过是自己做的曲奇之类的而已。


后方传来似乎睡得群里的对话。“喂我说你元旦到了不表示一下三少爷。”


“那你要什么呀?大小姐。”


“我想你和我一起出国。”


“行啊,顺的就在外国完婚好了,免得遭人闲言碎语。反正我和他也只是玩玩而已,门不当户不对的,谁还想和她什么厮守到老,亏他天真信了我的话。”


男生轻蔑的笑了笑。


呵,又是个渣男。但是雷狮肯定不会这样的,安迷修这样安慰着自己。只是声音像罢了。那对人儿不知不觉间走近了。只是气味很想而已…近了,更近了…安迷修紧紧闭着双眼,站在原地,不想别的。只是努力让自己回想起当初他告白的场景。


三年前的当初雷狮也是在某个下雪的日子,在宿舍楼下“聚众闹事”,很熟的把一个大大的桃心,还好是用小马先生摆的和蜡烛,不然安迷修真的会作呕。这是什么狗血青春爱情戏码。安迷修强忍着下楼抱抱小马先生的心思,在自己的房间里安安静静的背着六级词汇。可是十几分钟过去了,一个单词都没有记住。这是必然的,只是在安迷修要不要考虑把物理拿出来琢磨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推开。一个男生进来硬生生把安迷修拖下楼。以前怎么就不知道金的力气这么大呢?!还处于蒙圈状态的安迷修刚跑楼下就被塞了一把玫瑰和一只小马玩偶。看起来好软,很舒服。安迷修情不自禁眯眼用脸蹭了蹭。捣蛋的人抱胸期待着他的下一步动作。等了几秒钟。似是当安迷修默认了。“收了我雷狮的东西就是我雷狮的人”搂过安迷修的腰,就把人抱在怀里。这下安迷修是真的迷了…张了张嘴想问为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起哄的人见这样干脆说,“问什么?直接吻她啊hhhhh”


于是雷狮真的就这么做了,彻底的堵上了安迷修的嘴。


该死!自己当初居然真的什么都没问。


“刚刚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啊?”


“哦,也许是傻了吧。”


对呀,我安迷修当初就是傻逼了才会“答应”你雷狮的“告白”!


雪白的头巾在黯然的世界里翩飞。安迷修想抓住,却抓不住也追不上…算了,那就不追了吧。到时候遍体鳞伤…也没人来帮自己上药。


果然只有死读书适合自己吗?真可笑啊!


到教室时候已经七点半了,陆陆续续来了好些学生,他们讨论着关元旦节的计划。呆毛姐弟准备去看烟花,顺带带上了瑞金二人。金在一旁揽着格瑞的脖子,兴高采烈的说好。但格瑞不知是被累着了还是怎么的,别过头不说话。一脸不快。埃米弄了弄卡米尔送来的围巾表示默认。如果不是老姐不让他卡米尔,他应该也会像金那样拉着卡米尔上蹿下跳吧。只有安迷修一个人静静的自己能望着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雪,已经停了。天空已经泛白,路上的人也多了起来。


起身拎着装着盒的袋子绕过人群,到隔壁班去。


安迷修在过道上碰到了卡米尔安静地吃着埃米带来的芒果蛋糕。隐藏在少年眸子底的冰冷渐渐融化。注意到安迷修准备打招呼,却又好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继续吃的蛋糕…安迷修把盒子放在雷狮桌上压着一张纸条——


“雷狮,一别两宽,你知道下一句是什么的对吧。”


他帮雷狮把乱七八糟的书整理好,最后又看了一眼,走了。


雷狮,最后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所以我不会为失去你而难过的,更不会因此哭泣。


不会。


雷狮后来搬离了那栋小楼,本来他也不应该住在那种小地方。只不过是一时新鲜罢了,就像对于安迷修这种随时可以丢弃的玩具一样,没有什么好可惜的。只要他愿意,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无论是王迷修、李迷修还是其他的什么迷修。何况我一个安迷修呢。可是我好像只有雷狮了呢…真可悲啊,安迷修。


后来,就算是在过道碰到连招呼也没从打过,安迷修开始强迫沉浸于数学之中,他每天不停的刷题,不停的演算。他每天背很多的是诗词歌赋,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他终于背完了那些六级词汇。他考了英语六级。他辩论赛拿了第一名。他这次年级考试又是全年级第五。他表现的对过去点儿的不在意。表现的是他提出的分手。


人们一开始还在问他的雷狮关系如何,发展到哪一步了,最近有没有kiss,后来见雷狮和自己基本都当对方不存在一样,也就没问了,大概是渐渐失去了兴趣吧,都默认了这两个人是自愿的和平分手。但是只有安迷修知道,他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后来的一个学期雷狮没来上学。听说是办好了转学手续,去了国外,你还是去了。


雷狮走了以后,以前那些看安迷修不爽的人都找了上来,他们用脏水泼他,给他使绊子,甚至和他打架,就算安迷修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弱了,但是一对多又能怎样呢,每天回家都拖着疲惫的身子,自己上药抱着抱枕不敢出声,只有双肩颤抖着,身上的伤口张牙舞爪地宣布占有权。


雷狮,就算我们当初再怎么好,现在我们终归是没有在一起,哪怕我现在伤痕累累,你也毫不知情。


后来隔壁住进了别人,他不常回来,就偶尔三四周回来一次,他不会和安迷修打招呼,会说安迷修恶心,“呵呵喜欢男人,离我远点,恶心死了。”


“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


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那一刻格外艰难。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对方已经云淡风轻,你却念念不忘。”


这是安迷修以前做摘抄时看到的,他觉得还挺好,就记在了本子上。


只是他从没想过他连和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的机会甚至理由都没有,不配拥有。


时间。在思念的时候总是过得漫长。好在算是过去了四五年了,雷狮走后,安迷修还是决定读个研究生,于是他读了。他很顺利地考上了喜欢的教授的研究生。


只是,每天夜里还是抱着那个星星抱枕,以前抱着它来为考研做准备,那现在呢…失眠罢了。


读研期间,同学问起安迷修怎么还没有女朋友,他说,他有心上人,虽然现在不在身边。他以为两三年了自己总该忘了他,可是他做不到,他忘不了他的好甚至他的坏,忘不了那个夏夜…


女生们叽叽喳喳说着谁谁很优秀,甚至主动要帮安迷修去追那个女生。


“安哥,她性格很好的。”


“安哥,她成绩也特别好!”


“安哥…”


“在下记得说过了…在下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是最好的,如果真有比他要好的人,我就装作没看见。”


又到了下雪的日子。


元旦节这天,凯莉约了以前的同学出来聚会。


在街边的KTV,人渐渐到齐。安迷修不喜欢KTV这种地方,但是和同学聚一聚,还是挺好的,拿出一本书靠在包间的沙发上用手机的光亮看着。


“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结…”不知道是谁点了这首歌,让安迷修不能好好看书,纸张都被打湿了。抬起头,刚好和一个人的视线相对。半眯着暗紫色的眸子看似慵懒却又熠满光彩,把情绪藏得很深,不知道什么才是他正真的表情,哪怕他现在勾起嘴角。


“安迷修,好久不见。”他走过来,拿起桌上的啤酒,在自己身边坐下。


安迷修不自在地往旁边挪了挪,不喜欢啤酒的味道,虽然一年前倒是喝了不少,不喜欢旁边这个人…不喜欢。“你这么过来,你女朋友怎么办?”他伸手指了指在和凯莉他们谈笑的女生,是他带来的,那天的那个女生。


“喂,安迷修,你说第一眼就心动的人,你会甘心做朋友吗?”他很熟络似地揽过安迷修,拿着啤酒瓶的手举了起来。


安迷修受不了这酒气。


“请您放尊重一点!”安迷修极力推开这个痞子。


“怎么?有女朋友了?”痞子灌了一口啤酒,松开安迷修,似笑非笑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还算亮的皮鞋,从外面进来的时候,被个小屁孩踩了一脚,啧。


“雷狮!别闹了!”安迷修起身准备离开包间。


雷狮拉住他的手,安迷修扭不过他,他力气没有雷狮大,四年前就是这样,现在也是…他的手,还是和一样…算了,已经过去了。他还是甩开了雷狮。


安迷修出了KTV,外面在下着小雨,他不管,抱着书准备冲进雨里,反正公寓离这里不是很远。


雷狮似乎没有追上来,安迷修心里最后的一丝温暖也被这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淹没了,冰冷了。


一年以来都没有哭过的安迷修,突然就蹲在马路边,抱着膝盖哭了起来。他出包间没有带外套,现在只穿着一件衬衫和毛衣,被雨水无情打湿。头发丝粘在额头上,眼泪,鼻涕和雨水混合在一起。路人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指指点点,繁华的都市人来人往,没人会为他驻足,身体缩成一团,在灯光和尾气中微微发抖。耳朵和鼻尖被冻得通红,手指都僵硬了,麻木了,不能抬起来擦干眼泪了,自己这样,一定很难看。


感觉到身上没有雨滴,是雨停了么?安迷修抬头看了看天,看到撑着一把黑伞却站在雨中的雷狮。


“我不要你管我!”缩成一团的人费力地吼出来。大概…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了吧


“是我不好看吗?”雷狮笑了笑,把安迷修扶起来,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他肩上。


“你好看!你好看死了!你眼里有星辰大海!但是没有我,你心里有几何函数量子力学,没有我!”


“我就是个傻子!你说得没错!傻得认为你真的爱我!!!世界上人这么多,为什么你非要骗我!”


“我最后连给你说再见的理由都没有!”


安迷修在风里发着抖,哭喊着这些有的没的话。他真的好难过,好难过,为什么雷狮还要回来…还要让他再看到雷狮,是回来捉弄自己的么。


雷狮扶着他的肩,防止他站不稳摔倒。过了几秒钟干脆直接搂进自己的怀里。他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发抖,害怕,恐惧,和孤独。


“安迷修,你知道我这过去的几年一直在想的是什么么,是和你一起去的烟火大会,是和你待在一起的那个夏夜。”雷狮温柔地说着,轻轻地顺着安迷修的背,他还在抽噎。


那次烟火大会,是安迷修第一次主动凑过来亲了自己,所以他才记得那么清楚。


那天,雷狮敲了很久安迷修的门,答应他给他讲高数,答应他帮他给小姐姐准备礼物,才换来他和自己去烟火大会。


人很多,很杂。


安迷修拉着雷狮东走西逛,什么都要看一看,什么都好新奇,像个好奇的孩子。雷狮由着他去,随时准备买下他喜欢的。但是到最后他只是买了个星星抱枕。雷狮嘲讽他这么大了还要这种女孩子喜欢的抱枕,安迷修哼了一声,把抱枕抱在怀里“因为这个和你头巾上的那个星星图案好像哦。”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雷狮带着安迷修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是还没开发的一座小山。那里可以看到大半个城市,还有城市上方的夜空。雷狮到了后干脆躺在了草地上,安迷修坐在他旁边。


山下的人声鼎沸也好,欢呼雀跃也好,都不能打扰他们两个。安迷修低头看了看手表,要开始了,烟花。


“啪嗒”一声升空烟花。


第一个烟花被点燃了,升空炸开。


安迷修猛吸一口气,甚至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轻轻地,轻轻地,在雷狮额头上啄了一下,又迅速抬起头准备逃跑。


“啪嗒”一声升空烟花。


第一个烟火被点燃了,升空炸开,绚烂成第一多夜空中的花。


雷狮顺势勾住安迷修的脖子,阻止了他的逃跑,覆上因错愕微微张开的双唇,回礼似地亲了回去。


盛夏夜晚被烟火照亮,那绽放的烟花绚烂了整个夜晚。


被松开的安迷修摔到了草地上,头被撞得有点疼,草丛里受了惊的萤火虫慌乱地飞出来,在夜晚里徘徊。安迷修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双眼里溢满温柔和一丝小计谋得逞的得意,眸子泛着一点荧绿的光芒,安迷修在那双眸子里看到了自己,那个突然笑着的,小小的自己。那双眸子啊,好像是天上的繁星那样好看。


雷狮噗嗤一声笑出来,躺回自己的位置,看着烟花和满天繁星,


“安迷修,你看这星星好看么,这烟火绚烂么,喜欢么?”他伸出右手去触碰。


“喜欢…”但是你眼底的星辰,才是我最喜欢的。


“那时候我就在想,时间永远停在那一刻多好,把瞬间变成永恒。”雷狮继续说着,怀里的人不再发抖了,只是还在抽噎,那就好了,就好了。


“可是也许是我们太好了吧哈哈哈,让老天爷都嫉妒。你要考研,你要考的那个教授是我爸的熟人,如果他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们可就凉了啊…所以我决定不爱你了!”他说着突然笑起来。


“我希望你的欢喜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权衡利弊以后的冰冷结果。”安迷修在他怀里轻声说着,已经没有抽噎了,双手也暖和起来。雷狮靠着安迷修的肩头“我们回去吧。”


“我们回不去了。”


“最后听我唱一首歌吧。”


好,听完就断干净。


“好,从此冰释前嫌,永不相见。”


“手给我。我怕你摔倒,下雨了地很滑。”


安迷修感觉到雷狮在颤抖,身体再好,在大冬天穿得这么少,还淋了这么久的雨…都是…都是因为我。安迷修不由得心疼和自责起来。


他们回了包间,紫堂幻找服务员拿来毛毯给两个人披上,格瑞拉着金去附近的男装店买了衣服和裤子让两个人换了,湿的交给前台烘干,凯莉则好心地端了两杯温开水过来。


雷狮向随行的女伴要了自己带过的吉他。


“We are runnin' so fast


And we never look back


And whatever I lack you make up


We make a really good team


And though not everyone sees


We got this crazy chemistry


Between us”


安迷修握着水杯没有说话,雷狮在继续唱歌。


“all I need is you…”



“雷狮…别唱了…”安迷修上前把雷狮的吉他拿过来,抱在自己怀里。


“你已经有自己的生活了,有女朋友了,不是么?”他一本正经地说着,没有注意到女伴那边的窃窃私语,他现在眼里只有雷狮这个混蛋大猪蹄子。


“坐好,听我给你唱。”安迷修不会弹吉他,但是他还是抱着吉他,上面还有雷狮的温度和味道,有他刻上去的“RAY”这是雷狮成人礼他送的,当看到他收的礼物都价值不菲的时候,安迷修甚至要把吉他拿回来,被雷狮拦住了“我只喜欢你送的。”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雷狮,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计较”


安迷修唱着唱着就出不了声了,明明已经在心里说了很多次听他唱完就走,结果自己却在这里…大家都在…我这是…打扰到雷狮和他女朋友,不,也许已经结婚了吧…


“安迷修,你还记得你收了我的东西么,你还记得我说的「收了我雷狮的东西就是我雷狮的人了」么 ”雷狮问着。


“雷狮…从此山水不相逢。”安迷修把吉他还给雷狮,想把自己七年的感情四年的思念都还给雷狮。


雷狮拿着吉他起身,没说多的话,把吉他递给过来的女伴。


“雷狮,你真的不挽留一下你的小男友?”女伴看着雷狮似笑非笑小声说着。


雷狮趁安迷修再次逃出包间之前,拉住了他“安迷修先生,你的东西掉了。”


安迷修回头,雷狮摊开手心,是一枚戒指。


一枚很别致的戒指,是当初自己在草稿本上画的那个。那时候雷狮说以后就用这个娶你,当时安迷修只当他是开玩笑。


现在显然不是了。


“安迷修,你把你的男朋友落在这里了。”雷狮单膝下跪,亲吻着他的手。


“七年了,不考虑嫁给我么。”雷狮抬起头看着这个眼睛哭得红肿的人,安迷修也看着他,那双暗紫色的眸子还是那么好看,还是那么温柔,还是可以看到小小的自己。


“可…”安迷修想说你不是已经结婚了么?却是被那个女伴接了话“我有老公了,不是雷狮。我们,商业伙伴而已。”她笑着看着安迷修。凯莉在一旁抱胸看戏,看样子也是知道内幕的一个人。


一群人开始起哄,就像雷狮第一次和安迷修表白地时候那样,只不过这次不再是吻这么简单了,而是


“嫁给他,嫁给他!”


甚至有人拿出了婚纱礼服设计图,有人在给礼堂打电话…都是知情的么!就自己一个人蒙在鼓里!!??


“雷狮你这个大猪蹄子!”


嫁就嫁。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