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群主页

弄风惊雷 4

好了,除完草继续鸽了。


旧骑士:

       阴暗的深巷里,有细微的声响传出.
   于长街上空四处巡逻的弧光急速掠至,又于巷口戛然而止。
   探出头来的脏兮兮的黑猫,不过堪堪迈出一只爪子,因受到惊吓后迅速弓起的身躯,炸起的秃了好些处的乱糟糟的皮毛,还有那微微发抖的身躯和紧缩成线的竖瞳,都在告诉他。
   只不过是野猫的顽皮,他太敏感了。
   来人轻呼了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这些天不眠不休的寻找已经让人疲惫不堪,偏生线索也少得可怜,只道是挥着巨锤的年轻人,能力是驾驭雷电,极度强大。
   他们只不过是普通的喽啰,真正碰上,也只是送死。没有找到固然领不了那份诱人的功劳,却能保证自己的性命,而他们本身也不是什么亡命徒,只是混日子而已。
   那个在杀死暴走的铜雀后,还能安然离开现场,只到现在也没有被找到的怪物,就让其他人一拥而上吧。
   还有那些只被人用‘从现场看那人已经重伤濒死,轻而易举就能杀死擒获’这样漏洞百出的言语煽动就热血上头的笨蛋,还真是再好不过的棋子了。
   这样紧密的搜索,几乎不放过每一寸土地,然而还没有消息的理由只有一个。
   发现他的人全部都死了。
   无怪乎最近,熟面孔少了很多。
   转身离开巷口,他还要去别的地方转一圈,神明保佑他不会遇见那个杀星。
   空气是潮湿的,满是水汽,光射不进来,逆着光外面的人也无法看清,只有走到最深处,才能看见模糊的人影,那是一个满身狼狈的年轻人,还带着些许稚嫩的脸上,一双眸子狼一般的狠厉。
   雷狮坐在巷子的最深处,紧盯着那个灰色斗篷的巡逻人,看着他飞至,复而停住身影,像是发了好一会的愣,而后转身离开,直至连影子也看不见,雷狮才缓慢放松着紧绷身体,指尖蓝紫色的弧光也尽数消泯于暗,打开手臂松开怀中紧扣的头颅,尸体自然下落,在‘砰’的一声闷响后,一动不动的僵直在地上。脖子蛇一般的扭曲着,表情凝固在惊愕里,混杂着贪婪的狂喜。
   这是第十一个。
   雷狮看着地上的尸体,眸子里满是坚冰。伸出脚尖把他踹到角落里,一边活动身体,一边思考怎么解决问题。
   是他太小看‘黑街’了。
   那天的怪物,之前也从来没有见过,而见到了这样被当做武器又或是别的什么东西,改造培养成怪物的人,也不可能被放过。
   虽然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但看他们这样倾巢出动的样子,搞不好,会被拖死在这里。
   出神被一阵沉稳密集的脚步声打断,雷狮揉了揉脑袋,放缓呼吸,在脚步声临近时,几个攀越顺着墙面上了屋顶,悄无声息的紧贴在屋檐背面,猫着腰打量走过的那群人。
   样子十足的傲慢,目光划过围绕着他的一群人时饱含轻蔑,走在人群中心一头红发的青年,一副令人讨厌的样子。
   但是被这么多人保护着,身份很高啊,雷狮不感兴趣转移目光。
   太阳散尽最后一抹余晖落入地平线,残留的焰色云朵将灰蓝色的天空装点,沉沉的蓝色交织暖色的红,最后也只会融化在在墨色中。
   时间差不多了,马上,就是换人的时候。
   雷狮直起身,有风来袭,那风来的恰到好处,在他侧身的一瞬间,爆射近身拉出长长的青痕,约莫是压缩纤薄而隐藏在风里,在他放松且无法迅速应对的刹那,而身体比大脑更迅速,双□□错,滑步后仰,身躯以一个几欲折断的姿势堪堪避过,在折身后扬手,握雷如兵,暴虐的雷如网交错,碎风捕影,而解决暗袭后雷狮脚步不停,于檐梁上飞奔,迎着安静的夜风飞跃。
   果然吗。
   气流被搅乱,獠牙撕下了伪装,迎面欢送的是数不清的青痕,它们纤薄成刃,或是凝聚成针,密密麻麻数不清样式,带着杀气要狠狠穿透人的身影。
   雷狮扬手,而后腕肘猛地下落,巨锤的虚影在白光后模糊不清,纯粹的雷流于夜色里耀眼如白日,刺目的雷色于身前筑起最爆裂的屏障,风不再前进,如落泥沼,在雷光里被绞了个粉碎。
   落在另一处屋檐,随手散开雷流,雷狮转身,声音冷漠,就连面色也是平淡的。
   “藏头露尾的鼠辈。”
   有风吹过他的发丝,紫眸在渐升渐起的月色下如同猎捕人心的恶鬼。沾染着血和土的身躯拉下狼一般的影子。
   云层四散,在阴影消失瞬间,雷狮重心前倾,脚尖点地,双手自然垂于身侧急速奔腾,雷弧自周身迸发滋裂,掀起砖瓦湮灭的尘,几个闪烁已经临近其身。
   双臂上举高于颅顶,力压巨锤轰然砸落,‘铛’的脆响,其下大力不似真人。
   电流把裹得严实的黑袍糊成一团破布,月光下折射出钢铁的银光,完美弧线勾勒的钢铁巨人,只胸膛落锤处留下淡淡的凹陷。
   冷铁的气息让雷狮皱紧了眉头,这些只有坚硬和耐久的人偶,已经很久不曾看见了。
   “喂,你很强,要不要一起合作。”
   有声音落下,舒朗温和,而银影一闪便立身于其人身侧,守卫一般笔直伫立着。
   那人盘腿坐在屋檐上,眸色温和。
   脱下白天那张嚣张纨绔的外皮,褪去那副趾高气昂的姿态。他笑得灿烂,眉目柔和。浅红色眸子安静的燃烧着,而红发披散,在风中飞舞,黑夜里,如同一束火炬。
   “就你。”
   微昂下巴,雷狮抬眸,凛冽的眸子注视着他,眸子里却是空无一物的。
   而声音沙哑,面色冷淡,就像看着一个死人。
   对于一个数次偷袭于他,大言不惭劝之为伍的人,实在想不出让他活下去的理由。
   雷狮抬起了手掌,魔力汹涌于身躯中澎湃,血灼热得发烫,明明是兴奋的,脑袋却异常清醒。
   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血液流动的声音,跳动得脉搏,筋肉在一点点凝聚力量,腕锤翻转,雷狮轻轻笑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