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群主页

弄风惊雷 5

除草。


旧骑士:

       “弱者,是没有资格和强者做交易的。”
   
   他笑的张扬又傲慢,如同一个年轻气盛端坐于王座的王,样子嚣张又狂妄。那声音并不飘虚,带着十足的自信和傲气,落在静默的夜里,连夜风也逐渐安静,月色自身后升起,渐升渐高,在朦胧的辉光里,那道影子左右微晃,刹那就消失了踪影。
   
   如同飘忽不定的幽灵,身影闪烁只片刻落地,脚尖点在破瓦,拧身蛇行,而后于将近处飞身而上,紫眸在月光里染上寒霜,轮廓分明的脸上一片冷漠,翻手高扬的巨锤如同巨人的手臂,缠绕闪烁着点燃空气的臭氧,挥舞着划出漂亮的蓝色火光。
   
   锤未落,贯彻天地的雷柱已经自上而下轰然而至,以自身为筹码,降下绝杀,那刺目的雷霆将整片天空照亮得如同白昼,狂暴的激流笼罩了傀儡和人影滋裂冲刷,在厚重雷流外,反手止住下落的锤,手掌虚虚一握,破碎的光点散落于空气里,这次,雷狮真心实意的微笑起来。
   
   看今天下午的样子,那个家伙地位不低,这次,应该能有一段时间养伤了。
   
   仔细抹除自身的痕迹,雷狮转身跳入房屋的缝隙里飞越行远,待到被惊动的来人查看,粗壮的雷流堪堪结束,内里什么都没有剩下,只留下火焰的灼痕。
   
   今夜,又一个人消失了。
   
   疾步走过曲折的缝隙,鼻翼间满是潮湿的青草味,还有浅淡的久不见阳光的霉。从缝隙里跻身,蹭了满身苔绿,转身拐过又一条黑巷,雷狮停住了脚步,目光利剑一般直射拐角的阴影里。阴影如浪一般翻滚,影影绉绉看不真切藏在里面的鼠辈。
   
   “看样子,今天的老鼠还不少。”
   
   那双狭长的紫眸不耐烦的轻瞌半起,恍惚带着点暴虐的戾光,眉眼间满是烦躁,眼角微挑,轻轻勾起一个讥讽的笑。声音像是掺了刀子,汹涌的杀意在狭小的空间鼓动澎湃,目光却是冷漠沉静的。
   
   他看着那个剧烈翻涌的狭角,像是看着沟渠里恶臭的污泥,月光爬上了他的头顶,发梢也带了点浅淡的银紫色,逆着光的影子在脚下拉出长长的黑影,翻飞的袍角也半隐入安静的夜色里,空气里带着点刚蹭到的青草的气息,稍稍拉回了他有些失控的情绪。
   
   有半边脸落进白月的冷辉,那双瑰丽的眸子披着氤氲的浓稠恶意,融化在墨色里,沾染成深沉的墨紫色,倒映出一片虚空。
   
   没有任何预兆,自翻滚的黑气里,迎面爆射出微小的细针,长长的细针拉着浓重的黑雾追星赶月连成一片,带着撕裂空气的破风声,白月下银光皎皎,最尖端带着点幽光的碧色。
   
   抹了毒。
   
   雷狮身躯后仰,看着细针带着气浪在眼前飞过,向后倒去,又在将摔落时抵足,拧身如蛇一般自针浪下腾飞,旋身转步,带起微凉的阵风,原地银色巨锤只留下一个空空的虚影,于瞬间已经在来人身后高举雷锤了。
   
   雷弧就着巨锤轰然而落,携着巨压造就的狂风席卷,于红砖上撕出长长的裂痕。
   
   而阴影四散,如同鬼魅幽魂落进影的缝隙,雷锤透后落于青石,青石四裂掀起潮湿泥土,合着湮灭的尘,尘雾里一切都看不甚清。
   
   在一片灰蒙蒙里,隐约瞥见有墨色顺着地面与房屋的交界四起,起初淡薄,沾染在夜色中越渐越深,如同天幕骤降,于穹顶严织密缝,结成漆黑的另一片空间。
   
   雷狮微怔,回神后已然握紧了手中的锤,电弧自周身迸发,脚步微退,几步向前跨越脚尖力蹬,就要飞身越过这奇怪的暗色。而落地如沼,脚下的青石泥土早已化作粘稠的虚影,顺着深陷小腿纠缠包裹,雷弧迸溅,灼烧一层后蔓延而上的是越加浓重的黑影,层层密密包裹住全身,一动也无法动弹。
   
   竖立的房屋,泥土和苔绿,目光所及的一切都消失了踪影,意识亦被包裹密封,沉浮着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多久了。
   
   周身漆黑一片,这次连烛火也不曾存在了,如同那莫名其妙的梦魇。雷狮揉了揉头,发迹还有微薄的汗水,浑身黏腻的触感让人感觉更加糟心。
   
   湿冷的空间一片安静,如同平和的乐园,能感受到的只有胸腔还未平复的心跳,和紧扣雷锤贴着锤柄的脉搏。
   
   既然无法看见,索性闭上双眼。
   
   将整个人沉浸在黑暗中,雷狮微微放松了身体,紧绷的神经一点点松懈,眉宇也略有松平,心跳和脉搏平静下来,最初的急躁就像昙花堪堪一现,而后便被冷静磨灭了。
   
   随着双手自然垂落,微松的五指里雷锤化作半实半虚的幻影,抵在脚边。五感在这片空间里无限延伸,于一片寂静中,微小的摩擦声落入耳畔,就像平静湖面中的石子,荡起一道道涟漪。
   
   如同毒蛇紧贴着腹部在地面上滑行,蜿蜒行进在阴影笼罩的角落里,一只,两只……十数只,它们安静隐匿在黑暗里,凝神去听,恍惚能够听见蛇嘶的声音。
   
   雷狮没有动作,只安静立在原地,而神经早已绷紧,微松的眉宇依然紧皱,五指置于锤柄,伴着时间流逝轻轻收紧。
   
   不过须臾,脖颈处有风侵袭,那风向四五,不能一辨而清,雷狮微微侧身,拧肘举锤于头顶挥落,落雷如兵,蓝色弧光迸溅,如利刃四射,有墨色蛇形落在其上,兹裂声暴起,蓝光乍现,片刻成截,散落成灰。
   
   而只刹那,在雷狮怔松间。有纤薄如丝的墨色映入眼睑,如同穿过了时间,穿透雷霆,猛然直射入他的额间,而刚没入,头便炸开一般,剧痛侵蚀了大脑,淹没了感官,身体不受控制的僵硬着,雷锤于落地前消散,朦胧中视线不断下落,闷声碰撞后落在冰凉的黑暗里,一切都沉寂下来。

评论

热度(6)